學生新聞 2008-05-12

北數盃 撞球團體奪冠 男排第三 男籃第四

【記者王于芳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數學系主辦的2008 數學盃「一π集合」,於本月3、4日(週六、日)在淡水校園,與20餘所大學交手,本校數學系師生聯手,奪得撞球團體組冠軍寶座,與男排第3、男籃第4的佳績。

拿到撞球項目的冠軍,堪稱是數學系歷年來第一次。撞球系隊隊長數學三鄔孟衛說明,比賽過程相當順利,一路過關斬將,尤其數學系主任陳功宇冷靜應戰,準確出擊,將對手一一打敗,為這次的比賽打了個強心針,最後以9:7的比數擊敗師範大學,抱走冠軍獎盃。獲得冠軍的數學碩二吳兆祥等同學興奮地說:「要再打造4個獎盃,讓每個人都為這次完美的戰局留作紀念。」鄔孟衛開心表示:「這次大家都表現得很好,希望下次的也能有優秀的成績。」

男排部分,與輔仁大學爭奪亞軍的賽況最為激烈,比數一直在1分差距之內,互不相讓,但因為太過緊張失誤,僅以2分差距飲恨,與亞軍擦肩而過。數學二林琮庭開玩笑的說:「第一天的太陽太大,只見發球的動作,但不見球在空中翻滾的模樣,再次見到球時,已經落地了。」

至於男籃部份,開賽沒多久,中原大學就拉開差距,讓淡江陷入苦戰,雖然在暫停之際,淡江隊友間的加油鼓勵,增加不少士氣,之後加強防守,還一度成功追到平手,但在前四強競賽中,因時間不夠,還是以2分之差,喪失進軍冠軍賽的資格。數學二劉哲豪強調:「這次只發揮7成實力,希望下次能表現得更好!」數學系系學會會長數學二程奕翔感激的說:「籌辦大活動很辛苦,感謝那些給予支持與幫助的人,期盼下次能再創新紀錄!」

NO.7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