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6-09

五虎崗文學首獎 中文系全包

【記者謝慶萱、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第24屆「五虎崗文學獎」結果揭曉,首獎全為中文系的天下,中文碩專二張曉惠、中文四施俊宏、中文碩三蔡筱雨分別獲得小說組、新詩組、散文組首獎,將於本週四(12日)中午12時在L522舉行頒獎典禮。

張曉惠以<彩色房間>獲得小說組首獎,用生動活潑的筆調描寫祖孫之情,雖然故事隱藏悲傷的一面,但作者用豐富的感情堆砌其心路歷程,道出年輕一輩的心聲,深獲評審讚賞,評審知名作家駱以軍表示:「近來擔任不少校園文學獎評審,這篇是目前看過最好的作品!」張曉惠開心地說:「故事中的阿嬤是我可愛的外婆,裡面出現的高中生也是觀察學生後塑造的人物。我會繼續努力,希望能感動更多人。」

評審之一的詩人黃智溶也讚許獲得新詩組首獎--施俊宏的<Lost>,他表示:「這篇詩分成六小段,以簡潔有力的方式,將每天生活清楚呈現出來,非常不錯。」而散文組首獎得主蔡筱雨的<遇見一座山城>,內容描述走訪石岡沿途景致,描寫生命歷經災難依然堅韌的精神,獲得評審讚賞。中文系校友、散文名家徐瑜表示:「畢業40年後再回學校,發現學生寫作水準提高許多,我大學時恐怕還寫不出這樣的作品,深表欽佩,應予鼓勵。」中文系副教授殷善培說:「雖然很多人說現在文學已死,但由五虎崗文學獎可看出,淡江文學生態仍蓬勃發展,人才濟濟。」

NO.7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