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8-06-14

畢業特刊:揮別青春淡江◎化學系博五 林奕君

淡江化學系大學部、碩士班一直到博士班,我已在淡江度過了十三個年頭,對學術研究的熱忱一路支持著我。畢業前夕回想,在淡江的日子一轉眼便是十多年,中間經過許多浮沉,在人生的歷練上也寫下許多的事蹟。本以為淡江是一個小站牌,沒想到卻停站這麼久。從懵懂無知的大一新生,到待了十二年的老人,雖然經歷許多人事物的變遷,不過淡江仍是我大一時的那個淡江,活力十足。

在淡江的日子,特別感謝王伯昌教授的指導,無論生活、學業上都照顧許多。老師開明的教導方式,讓我有許多空間可以嘗試不同的新事物,金泉、鴻偉與欽坤學長也教導許多理論觀念與操作技術,實驗室的學弟妹更是教學相長的好伙伴,讓實驗室總是充滿歡笑。

在博士班的這幾年來,除了擔任物理化學實驗助教之外,也常常參加王伯昌教授在汐止北港國小舉辦的哈利波特科學營,讓我與人群的溝通得到成長;曾有幸參訪國立新加坡大學化學工程學系,在康教授實驗室內學習,大大增廣我的國際觀。除了在理論計算的實驗部分,也與核能研究所合作,進行一連串的有關太陽能矽材料之研究,且此篇研究參加第十二屆亞洲化學會議)獲得最佳青年化學家壁報獎。

感謝我的家人,如果沒有他們的奉獻與扶持,在挫折艱難時擔任最堅強的支柱,在意志薄弱的時候作為精神力量的來源,或許我會徬徨猶豫,迷失方向,或忘記了理想與堅持。另外,特別感謝我的女友慧玲,她一直默默地在背後支持,讓我能專心致力於研究。未來,我將前往核能研究所,繼續進行科技替代役,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貢獻所學,打拚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