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8-06-14

畢業特刊:過十關,斬N將◎建築五 吳介元

96度畢業生體育獎

2007第十屆松竹梅游泳邀請賽

男子組50公尺仰式金牌100公尺仰式銀牌

想當初剛進淡江的時候發現了許多事:原來一個人在外面住多麼自由,原來學校有這麼完善的圖書館及游泳池,還有怎麼建築系要念五年這麼久!

我糊裡糊塗,一腳踏入大學生活。

規則很簡單:「過十關,斬N將。」十關就是十個學期的擋修課程,一關沒過就是謝謝明年再來;而斬N將呢,就是在這十關裡要面對無數的老師、專家對設計作品的批評、指教,外加評價和分數。而我總算是走到了這裡。

建築系的辛苦不只如此,為了每次評圖的準備,熬夜是家常便飯,跟別的系不同的地方在於,期中、期末考反而是我們最輕鬆的時候,因為平常都在做設計,只有這時候,老師們才會放我們去「準備考試」,所以如果考試期間,路上碰見要去夜唱、出遊而吵鬧的建築系同學請不要見怪,我們平常真的累壞了…

幸運的,剛好在游泳館落成的第一年入學,第一次的游泳課,我就被老師拉入了游泳隊。所幸從國小就加入校隊,憑藉以前的經驗、技巧,及課餘時間的訓練,讓我僥倖在這幾年的大專盃獲得一些鼓勵,也擔任隊長的職位帶領大家,努力朝更好的成績邁進。

經過了建築系五年的薰陶(也可以說是訓練),眼看終於要畢業了,但是這當下,還沒離校的我卻已經開始想念學校的生活了,想念每天被操的沒日沒夜,把作品如期完成的滿足與成就感,當然,未來的路還很長遠,所要面對的事也將更多、更複雜,這幾年的光陰不過是墊腳石罷了,感謝淡江用「栽培」鋪成的階梯,讓我得以踏上更高的樓層,看到更遠的風景。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