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8-08

『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校系調查 淡江私校第1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畢業季節,緊接著是社會新鮮人求職潮,1111人力銀行為瞭解今年企業對各校系畢業人才的偏好程度,於7月3日至17日,進行「2008企業最愛校系」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本校居私校第1。

調查數據指出,企業任用新人最大的依據及考量首先為「學歷」,占46.12%,其次為「專業認證」,占35.92%,第三為「畢業學校素質及口碑」,占28.16%;而企業對求職者學校的首要考量為「學生專業度強」,其次為學長姐表現優秀。校長張家宜表示,本校注重三環教育,其中一環就是專業課程的訓練,讓學生擁有專業技能,是出社會求職的一大利器;本校校友在企業界表現優秀,建立好口碑,對學弟妹就業也是一大助益。

而企業最愛任用的社會新鮮人以商管財經學群最受青睞,占54.37%;理工資訊學群居次,占44.17%;今年企業最需要新人投入的職務則為業務貿易類,占39.32%。商學院院長胡宜仁表示,本校商學院金融相關系所創立歷史悠久,以提升學生專業技能為目標,著重學理與實務之多元學習,已培養出不少企業界優秀的高階主管,未來更將因應時代潮流與趨勢,積極成立「考照輔導中心」、「金融模擬交易系統」等專業教室,模擬業界實作,讓學生出社會後更易與業界接軌,成為企業最愛。(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

NO.7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