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0-20

張校長:檢討改進 同心協力重返榮耀

【記者林怡彤淡水校園報導】本校97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於17日舉行,以「品質提升--從爭取國家品質獎邁入系所評鑑再創淡江高峰」為本次研討會的主軸議題,討論如何有效運用校內各行政單位之資源提升系所評鑑成效。校長張家宜表示,此刻大家的心情或許很沈重,去年申請國品獎與本學年教學卓越都失之交臂,但是今年我們要再接再厲繼續努力,希望系所評鑑可以all pass。此外,張校長以電影片段「重返榮耀」,鼓勵大家接受挑戰,檢討改進,重新出發。

本校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今年著重系所評鑑成效之提升,與會者包括創辦人張建邦、張校長、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及各學院系所主管、教師代表及行政主管近200位出席會議。張創辦人強調,今年的會議意義特別重大,攸關各系所的生死存亡,及淡江未來的發展;系所評鑑結果受評為「待觀察」之系所便停招。學習與教學中心主任徐新逸特別以「淡海同舟」精神製作動畫,呈現本屆主題,全校都在同一條船上,應該齊心一志,為國品獎及評鑑的奪標而努力。

六場專題報告中,陳幹男以「凸顯辦學特色提升系所評鑑成效」為題,他認為,系所評鑑應以學生學習為重心,配合學校經營理念,展現系所特色。高柏園則以「整體運用行政單位資源提升系所評鑑成效」,提出行政單位應有的覺醒與轉型,化被動為主動、化個別為整體、化獨白為對話、化效率為實質效益,並歡迎教學單位人員多到行政單位走訪。

此外,教務長葛煥昭針對評鑑參考效標,說明教務處可提供的資料,例如:錄取新生報到率、外語授課科目數、教師指導研究生人數統計表等;各系所可依需求,預留作業時間提出申請。學務長蔣定安則提出學務處有七大資源,包括導師輔導機制、生涯規劃、獎助學金等,並將依評鑑所需項目,彙整提供相關統計數字。而總務長鄭晃二則說明,總務處可提供的協助包括,空間規劃、環境規劃、訪視時的行政支援等。系所評鑑訪視當天將有2百多位委員同時蒞校,總務處將協助提供適當場所統一報到;另建議委員訪視的路線應提早規劃,如路線上有任何問題都可提出申請,總務處將進行重點加強。另外,本報社長馬雨沛提出本報可供給各系所之協助與宣傳;並說明,去年經張創辦人指示規劃的系所外卡專題,將有助於各系所評鑑呈現績效。

NO.7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