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9-15

慶中秋 海外學子啖餅思鄉 烤肉香繞林美山頭

【記者林宛靜、蔡瑞伶、江啟義淡水、蘭陽校園報導】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上週四(11日)僑輔組準備許多月餅送給離鄉在海外留學的僑生,讓剛到台灣的他們倍感親切,財金一夏智勇開心的說:「想起以前在高中唸書也會分月餅,沒有被遺忘的感覺很溫暖。」

國交處也於上週三(10日)在外語大樓B1「語言學習聯誼專區」,舉辦中秋餐會,提供傳統的月餅和柚子,邀請外籍生與交換生共襄盛舉,體驗傳統的中秋節文化。來自日本的中文一田淵令士興奮的說:「很喜歡台灣的食物,尤其月餅很好吃!」

蘭陽校園延續傳統,上週三(10日)晚上,全校師生在建邦教學大樓三樓舉辦「中秋月圓,心星相惜」烤肉活動,特別邀請林美社區民眾及三民國小師生共襄盛舉,參與人數達600人,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現場熱鬧非凡。

活動當天雖然飄著細雨,仍不減參加者的熱情。主辦人員另貼心準備了創意烤棉花糖及好吃的烤乳豬,香味四溢縈繞林美山頭,尤其烤乳豬更是大排長龍,參加者無不食指大動。

另結合社團聯合迎新,由熱舞社、熱音社及國標社帶來精湛的演出,現場師生及社區居民邊享受可口的烤肉邊隨熱舞、音樂狂歡,幾乎喊破嗓門high到爆!政經一廖柏威高興地說:「這個活動讓新生更快融入校園生活,和老師及學長姐的互動也更多,希望每年都能延續下去。」遠在台北參加研習,還特別跑回蘭陽參與盛宴的資通系助理教授惠霖開心表示,蘭陽校園的師生真的無距離!

NO.7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51:30
  • 線上人數: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