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4-28

申請入學錄取率創新低

【記者黃靖淳報導】今年本校延攬優秀師資,在近四個月的時間裡,共吸引498位具研究潛力學者的目光,報名人數比去年略少24位。校長張紘炬表示,本校將續增聘優秀教師投入教學研究工作,因此評選標準將以研究、教學成績優異者優先延攬。

九十二學年度全校共有48個系所、中心需求人才,預計將延攬67名教師。這498位優秀教師將經過各系、各院級教師評審會,與五月十六、十九、二十三日,三次校評審會議三級評審制度審慎評選,下學年將可望為淡江注入新血。

人事室統計,今年應徵人數以英文系最多,需4名教師,前來應徵者有41人,原化工系更名為化材系只需多聘請一名教師,卻也吸引31名博士前來應徵,各學院中,以工學院應徵者達113名為最多,而理學院裡,生命科學所為今年新創科系,也有23位應徵者爭取2個教師名額,化學系與數學系各只需聘請一名,也分別有28、26人來應徵的激烈情況。另外,保險系與公行系各需增聘一名教師,都只有一名來應徵,為人數最少的。

今年的應徵條件仍維持博士學位、助理教授以上資格兩項先決條件,只有兩個單位例外。體育室所開出的師資需求為碩士學位、需為國家代表隊及年齡不超過四十歲,建築系則聘具碩士以上、助理教授以上資格,可擔任建築設計及其他相關建築專業課程教學研究者,其餘43系所全徵求具博士學位者。

NO.5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