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4-28

下年度化工系更名 土木系分兩組

【記者歐陽嘉報導】為符合時代潮流與未來趨勢,工學院積極活化系所,修改課程,自九十二學年度起,土木工程系將分為「工程設施組」及「營建企業組」,而化學工程系/所將改名為「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所」,簡稱化材系。

土木系分為兩組,分別為工程設施組與全國首創的營建企業組,工程設施組屬於傳統土木領域,一年級新加入土木工程概論,讓學生了解土木與其他工程的不同,以凝聚學生對土木系的向心力,而營建企業組則偏向商管科目,由本校商管科系老師支援,開設管理、統計、會計、營建管理等課程,以培養具有多元、高科技資訊整合的營建管理人才。

土木系主任張德文表示,經濟時代來臨,因應整個市場大環境的改變,土木系學生工作到某一程度後,會成為管理階層,處理財務金融業務,因此成立營建企業組,現階段成果已經展現在今年的申請入學上,營建企業組學生成績級數,普遍比工程設施組高,張德文說:「我們要突破傳統土木的瓶頸,老師們也有信心,這次改變能夠招到好學生。」

化工系主任鄭廖平表示,為了培養學生為高科技人才,今年化工系新增材料這個研究領域,開課的老師來自於台大醫學院、生技中心及本校化學系等專家學者,改名後簡稱「化材系」,有人覺得很突兀,也有人覺得像是台語的「發財」,活化系後有一些時下最有發展的課程,像是奈米材料導論、精密分離技術等選修課,鄭廖平說:「傳統化工式微,新世代的化工卻找到自己的路。」

NO.5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