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9-22

志工招募即日開跑

【記者陳貝宇、陳若&#20264、孫筱婷淡水校園報導】新學期新希望,愛心不落人後,新的志工計畫也即將正式上路,即日起受理報名。

由學生事務處諮商輔導組主辦的「陽光種籽志工團」是在校園內協助倡導心靈衛生,報名至25日(週四)止;「校園守護天使」則至關渡浩然敬老院,為敬老院長輩讀書報、情緒支持、同理心關懷服務,並有單日遊等陪伴、傾聽老人心聲的活動,報名至26日(週五)止。有興趣的同學可前往諮輔組(B413)申請,或電洽(02)26215656,分機2221、2491。

該如何拒絕菸害?由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成立的菸害防制勸導隊,將再度招募新血囉!一起勸導同學勿在校園非吸菸區抽菸,及隨地亂丟菸蒂。「上學期成立菸害防制勸導隊以來,共拾獲13萬根菸蒂,顯示校園菸害環境的嚴重。」承辦人尤臺蓉教官說:「所以,更需要全校師生一起共同努力,達到無菸害的校園環境。」詳細活動及報名表格,可參閱生輔組網頁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2,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請繳至B401給尤臺蓉教官,招募時間至10月8日止。

另外,文錙藝術中心也長期徵志工。負責志工招募的文錙藝術中心組員楊靜宜表示,志工經過打燈、掛畫、鑑賞能力的培訓之後,每週在文錙藝術中心服務2小時。目前已有多位志工自本校畢業後,繼續朝向藝術相關研究所深造。曾擔任志工的產經二吳碧珊表示,「將近一年的服務經驗,讓我在待人接物上更加圓融,也提升不少藝術鑑賞能力,現在看藝術品的眼光都變得跟以往不一樣了!」志工招募無期限限制,喜歡藝術的同學都歡迎於開館時間,至文錙藝術中心索取志工報名表。

NO.724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3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