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2-01

招生獎勵管理學院拔頭籌 數學等4系報到特優

【記者陳思蓓淡水校園報導】本校97學年度招生宣導及文宣製作獎補助款,由數學、物理、會計,及多元文化與語言等4系獲得報到率特優獎,各獲得獎金5萬元。總獎補助金額前3名為管理學院、理學院,及工學院;以系區分的話,前2名分別為會計系、語言系,數學及物理兩系則同列第3名。全校總共獎補助120餘萬。

獎補助除報到率特優外,尚包括報名人數累計獎、報到率進步獎、外國學生人數增加獎,及僑生人數增加獎。其中,報名人數累計獎,商學院拔得頭籌,系所則由財金系以1940人,獲該項補助最高的系所;進步獎方面,由語言系異軍突起,得到第一;外國學生人數增加獎及僑生人數增加獎,皆由外語學院分別以增加6人、15人獲得最高補助。

會計系本學年度報到率達100%,總獎補助金額全校最高,系主任陳叡智對此表示,各企業皆需要會計人才,在就業發展的保障上便能吸引學生就讀,所以會計系一向保持高報到率,而本校畢業的學生在業界表現優秀,更是高報到率的主因。

語言系本學年度不但拿到報到率特優獎,也是報到率進步獎項目獎補助金額最高的系所,總金額共拿到7萬1千元,比96學年度的2萬1千元,足足多了5萬,對此,系主任唐耀棕表示,應歸功於語言系設立的教學目標,將大學四年分為四季--大一是探索的冬天,大二是付出行動的春天,大三出國是吸收更多知識的夏天,到了大四則是收穫的秋天,讓學生明白自己的方向,對於學習就有更大的動力。而對於未來招生,語言系也將製作招生短片,及推選學生代表到各高中進行宣傳,讓更多高中生未來畢業後,能選擇至本校就讀。

NO.7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