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4-14

蘭陽校園雜項工程完成近四成

【記者陳錦慧報導】蘭陽校園目前正進行雜項工程,現約達該工程總進度的百分之三十六,預定今年年底就可完成。礁溪辦事處主任曾振遠表示,由校地向太平洋眺望,林美山呈現「雙龍抱」的氣勢,龜山日出就在眼前,景色非常漂亮。

現在進行中的雜項工程包括水土保持相關結構、建築平台基地建設、擋土牆、整地、道路建設、山坡地護坡與排水箱涵等山坡地相關工程,預定今年年底就可完工。除此之外,四月底學校將提出造林計畫,希望能透過造林使得蘭陽校園更加漂亮。

另外,透過鄉公所的協助,環繞校區預定地的外移便道正進行施工,預計於十八日由縣府核定後,舖設柏油。曾主任表示,原先「宜六線」貫穿整個蘭陽校園,為方便施工,由鄉公所另闢外移道路以利附近居民通行,自此,校園將可成一獨立空間。而從礁溪火車站到蘭陽校園有五公里之遙,為了交通上的方便考量,現在學校正打算再購地,如果談妥,從火車站到校門口的路程可以再行拉直縮短。曾主任表示,只要學生人口一多,將會有民營公車達校門口。

建築方面,在上月舉行的「淡江大學蘭陽分校建築規劃兼設計簡報」簡報會上,建築師游顯德提出規畫。配合英式教學的需求,將考量採四合院的方式設計,由於著重生活教育,師生全面住校,皆以學院為單位,將教室區與宿舍區毗鄰。而因與社區相結合,蘭陽校園也將設計成一個「沒有圍牆的校園」。

創辦人張建邦於簡報中指示,希望蘭陽校園的建築物能有顯眼的外形,並注重顏色的配置,凸顯特色。他也希望山坡地建物在消防等各方面的安全考量,一定要在事先有完善的規劃。整個建校計畫將於四月底由建築師進行第二次簡報。以達到「全人教育」為目標的蘭陽校園,預計於九十四年九月正式招生,並在第一年先成立兩個學院,再行逐步建設。

NO.5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