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4-14

末代校內監考會議上週四舉行

【記者鍾張涵報導】本校於上週四舉行期中考考前監考會議,由於人數眾多約一千餘位,首度使用遠距設備,分三廳(覺生廳、水牛廳、驚聲廳)同步舉行。主席教務長傅錫壬表示,這是學校首度進行三廳視訊會議,也是最後一次校內考試監考會議。

教務處表示,本校每學年約舉行17次考試,都召開人數龐大的監考會議,為使開會更有效率,此次首度使用遠距設備,讓所有監考人員同步聆聽。在教務長說明後,某位監考老師建議,表示大家都有監考經驗,可以不須開會,傅錫壬當場決定,今後校內期中期末考不再舉行監考會議,改以e-mail寄送各監考人員,提醒試務應注意事項,對外大型考試仍須照常召開。

對於最近SARS疫情嚴重,教務處表示不禁止考生戴口罩應試,但要求核對學生證時,簽名前要拿下口罩。新規定另包括:若有衝堂考試之考生要求休息,最長時間為30分鐘,且面前須擺上「休息中」的牌子。監考老師亦可自行重新調整考生座位,防止學生試前「刻鋼板」情形。

教務處提醒監考老師多注意同學的考試情形,包括交卷時間、考生簽名、及作弊防範,並提醒監考人員勿於考試開始時給考生兩張以上的空白卷,以免被「廣泛利用」。教務處同時也希望出題老師對於試題難易度、學生答題的時間都要掌握好。考試期間本校分配一千多位監考人員,另有教官、系主任和各院院長亦分段時間巡堂,提醒考生切勿「以身試法」,有意觸犯考場規則。

NO.5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