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1-05

文創學分學程邀業師教學 提供職場實習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為使學生具備跨領域專業能力,文學院將自97學年度第2學期起開設「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總計74門課程供選擇,全校學生凡依規定修過至少22學分即可申請學程證明書。該學程比照一般選課方式,於98年1月12至20日開放初選,歡迎全校對文化創意產業相關領域有興趣的同學參與。

該學程最大特色在於,將大量聘任已在業界工作者協同授課,並和BENQ(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三立電視台、遠流出版社、誠品書局、淡水古蹟博物館、PPAPER雜誌社等20餘家國內知名企業合作,提供同學進入職場實習,或直接向企業提案的機會,建立畢業即就業的契機。文學院院長趙雅麗表示,單一專業已經無法應付整合性領域的需求,所以跨領域課程是高等教育必然的趨勢,文學院五系一所互相分享資源,加上與業界的合作,才能理論與實務兼顧,提高學生即時就業優勢。

文學院從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中時人力網幾萬筆案件中,針對文化創意產業相關行業的求職現況進行分析,統計該領域的人力需求,並規劃出「文創基礎課程」、「領域進階課程」,及「產業實習課程」三大部分,其中又細分為數位內容、影視娛樂、創新出版、文化導覽、創意漢學共5個領域。趙雅麗表示,此配套設計宛如一張學習地圖,讓同學依志願有系統地修課,並根據選課性質,進行個案就業輔導,提高同學畢業後即時就業力。

NO.7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