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1-05

8教職員工榮退 茶會溫馨感人

【記者吳采璇淡水校園報導】人事室上月30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本學期榮退同仁歡送茶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感謝他們將多年青春奉獻給淡江,並希望他們把淡江當成永遠的家,時常回校敘舊。

此次退休的同仁共有8位,分別是資訊系教授趙榮耀、中文系教授傅錫壬、數學系教授胡德軍、化學系教授葉明國、法文系副教授黃許碧梅、體育室副教授劉金英、學務處住宿輔導組組員林美華,及總務處事務組工友許金火。

曾擔任過本校校長的趙榮耀表示,雖然自淡江退休,但「心在淡江」,日後若學校有任何需要他幫忙的地方,一定義不容辭回來幫忙。劉金英感性地提到,在本校任滿42年,從小姐、當媽媽,一直到現在當了奶奶,都是在本校度過的,數十年來,她都一直和學生教學相長,「很感謝淡江這麼多年來的照顧。」

胡德軍指出,「在淡江的數十年歲月裡,對教學的熱情從來沒有消失過。」所以退休只是在淡江職涯的一個句點,他計劃前往師資缺乏的泰北及柬埔寨等地從事教學工作,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黃許碧梅及林美華也紛紛表達對學校的感謝之意,黃許碧梅甚至留下感傷的淚水,說道:「直到現在,仍然沒有要離開淡江的感覺,真的很不捨。」

資訊系此次出動許多同仁歡送系上教師趙榮耀,茶會在資訊系系主任郭經華等人帶頭獻唱藝人周華健的「朋友」進入高潮,退休人員眼泛淚光,離情依依。會上由校長張家宜及女教職員聯誼會理事長宋美王華,分別致送紀念品與蘭花給每位退休人員,以表達祝福、感謝之意。最後茶會在溫馨的氣氛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NO.7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