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2-23

姐妹校On Air 之1:國際化拓版圖 美利堅大學開放交換生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藉姐妹校拓展學生視野,姐妹校美利堅大學首次開放交換學生機會,名額1名,歡迎大二的學生踴躍報名。

位於華盛頓D.C.的美利堅大學,與淡江在2007年成為姐妹校,以政治、公共政策聞名,若欲報名甄選的同學,須符合托福550,大學部成績平均75分以上,並備妥報名表、中英歷年成績單正本、語文能力證明文件、英文推薦函1份、中文及英文自傳、計畫書、保證書等。即日起至週四(26日)止接受報名,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國交處李靜宜小姐,分機2003。

姐妹校on air--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

美利堅大學位於Washington D.C(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自1893年創校至今,已有116年的歷史。共有文理、商、華盛頓法學院、國際關係、傳播、公共事務共6個學院。該校目前擁有大學部學生約5818人,研究所學生約3318人,來自140多個國家的國際學生約1000名。於2007年12月與本校正式成為姐妹校。

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統計,美國2008年最佳大學,美利堅大學排名第85。學術方面,除了館藏豐富的圖書館,美利堅大學在今年1月,與國家研究發展處正式展開合作關係,未來將有學術交流等,提供更豐富的資源給學生享用。以政治、公共事務聞名,曾邀請許多名流演講,包括美國甘迺迪總統、和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都曾與該校學生面對面暢談經驗,亦有許多退休的著名政治人物在該校擔任教授,走在校園經常能遇到他們,彷彿親身參與美國近代史的發生。

該校位於大使館區,佔地33.6公頃。校園由紐約中央公園設計師奧姆斯德(Frederick Law Olmsted)設計,美輪美奐,而藝術氣息豐富的美利堅大學,更有音樂中心及劇院,提供學生藝術研習,並定期邀請業界表演。(陳貝宇整理)

NO.7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