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4-14

下月社團評鑑全數參展 否則解散

【記者陳泊村報導】社團評鑑今年將有大改革,課外組表示,未參與評鑑的社團,除了繳交社團本學年度活動紀錄、活動成果、經費運用,以及社務等相關資料,也須於評鑑期間,在活動期間將資料公開展示觀摩。凡未參加社評,且未繳交社團活動紀錄之社團,則於次一學年度解散該社團。有上述情況之學會,則依學生獎懲規則第七條第十款,予會長申誡乙次之處分。凡參加之社團則將享有學校給予社團之經費補助、場地、器材,以及社辦等各項權益的優先機會。

今年社團評鑑將於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二日,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行。今年首次採取全國社評之評分方式,在校外老師評分時間之部分,限派兩名社員解說。活動分為學術、文藝、康樂、體育、聯誼、音樂、服務、宗教性社團,以及學會等九大類,由於本學年社團重新分類,因此從以往的八大類改為九大類,由於多了一個屬性的比賽,因此今年的獎金縮水,特優獎金由一萬元縮減為六千元、優等則由五千元減為三千元。

另外,課外活動輔導組員王美蘭表示,為鼓勵協助學生社團積極建置網頁,達成「校園資訊網路化」之目標,課外組特舉辦學生社團網頁製作比賽,此項比賽成果也將列入評分之內。

獲得特優的社團除了獎金以及記功以外,將可優先登記夜間固定教室以外的活動場地。由於鐵皮屋的社團辦公室空間嚴重不足,因此今年社評也將成為各家社團的社辦保衛戰。目前在鐵皮屋有社辦,而未參加社評的社團,必須被迫讓出社辦。有參加社評之社團可保有原有社辦,沒社辦的社團則可靠參加社評翻身搶個社辦,獲得特優及優等之社團可優先保有搶社辦的機會。

參加社團評鑑的社團於五月八日前,未參加者於五月二十九日前,繳交評鑑參展資料至課外組。五月十二日並將於課外組抽籤決定參展位置,未到之社團由課外組代抽。

NO.5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