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4-14

航太系慶 三百系友回家

【記者歐陽嘉報導】「我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就是在淡江教書,淡江在我心中是全世界一流的學校。」本校前航太系主任、工學院院長,現任外交部長簡又新在三月二十九日航太系三十週年系慶時,回到母校頒發「簡又新先生獎學金」,對回娘家的三百餘位校友及在校同學,感性地表達了對淡江的熱愛。

簡又新部長勉勵參與的同學及校友,大學生活就是要「Learn how to learn. 」,淡江是一個最好學習的地方,學到了就一生受用。獎學金捐贈人現任高雄市議員戴德銘校友因公未出席,受獎有八位同學,在驚聲廣場上接受獎金及獎狀。航太四A林哲旭連續三年獲該獎學金,二B黃振彧也第二度獲獎,其他尚有一A秦祥睿、二B吳宗儒、三A徐慶鐘、三B陳蓉珊、四A李金龍及研一林世皓、研二鍾煥生。隨後亦頒發「歐洲語言獎學金」,亦有四年級李奕賢、羅偉彥、胡昌勤等三位同學受獎,校友也是榮佳科技董事長李佳源親自回來頒授,每名兩萬元獎金。

同樣是前航太系主任、前工學院院長的副校長馮朝剛,則是感謝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有遠見創立了國內的第一個航空系,他說:「這三十年中,我就經歷了十六年,當年辛苦的情形,現在彷彿歷歷在目。」系主任陳慶祥感動的說:「每一屆都有系友回來,證明航太系是很有向心力的。」

當天,航太系包下宮燈教室,為校友們舉辦了一場溫馨聚會,「學長,我跟你說,韓國人最喜歡殺價!」「對對對,我也有跟韓國人做生意。」大家不分年齡,在工作領域上交流;「他喔,最喜歡到法文系去旁聽啦 !」同班同學談起當年的往事,互相吐槽;也有人攜家帶眷回來,忙著當奶爸,洋溢著幸福的氣息。

今年由系學會所舉辦航太週「噴射車」、「丟雞蛋」比賽,也配合在系慶當天舉行。二年級的同學第一次做噴射車,頻頻「凸槌」,有的車子緩慢前進,有的超出界外,還有動也不動停在原地的,而助教們也連夜趕工,做出一台和同學較勁;丟雞蛋大賽在商館舉行,雞蛋被包覆後,從七樓丟到二樓,不但不能破,還得命中地上畫的紅心,當看到整個載具支離破碎時,現場尖叫聲連連,二十五組中,只有五組的雞蛋破了,成功率達八成,維持以往的水準。這兩項堪稱為航太系傳統的比賽,不但參賽的同學卯足勁,校友們也興味十足,有人還回憶起當年的比賽盛況。

今年航太週最特別的活動莫過於「遙控飛機表演」,經營「Micro Wing飛機模型」公司的系友張政雄,提供了遙控飛機,忽高忽低、旋轉翱翔的小飛機,吸引了大家的注目,張政雄也以低價讓同學義賣模型,作為航太系的經費。

NO.5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