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3-16

良師益友傳承 張校長公開表揚劉慧娟等12人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為協助新進教師儘快適應本校教學環境與文化,學習與教學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本學年推動「良師益友傳承帶領制(Mentor and Mentee)」,由資深教師帶領新聘教師。於本月13日本校第110次行政會議上,校長張家宜親自頒發感謝狀,公開表揚資傳系系主任劉慧娟等12位本學年擔任Mentor的教師。

其他11位受獎教師包括數學系教授高金美、電機系教授余繁、保險系教授繆震宇、決策系教授兼人事室主任陳海鳴、資管系副教授蕭瑞祥、日文系副教授劉長輝、日研所所長任燿廷、教科系系主任黃雅萍、資軟系系主任林銀河、語言系系主任唐耀棕、體育室活動組組長劉宗德。

「良師益友傳承帶領制」以個別面談及團體活動進行,由資深教師與新聘教師互動,並建立經驗傳承管道。唐耀棕對這個活動表示肯定,他分享自己的交流情形:「除了教學心得,也會分析蘭陽學生的特質,做為新進教師的教學參考。」蕭瑞祥則表示:「此制度不僅有助於提升新進教師的適應力,也讓我有機會整理數年的教學經驗與新老師分享。」他建議未來能舉辦更多場次的良師益友相見歡活動,讓新老師能多認識其他系的教師,以便將來合作進行研究。

本學年新聘教師、資管系助理教授施盛寶表示,在蕭瑞祥的帶領下,讓他很快了解系上的狀況及學校各方面的規定,「有專人能詢問,真的很不錯!」蘭陽校園語言系助理教授王蔚婷則表示,唐耀棕常分享一些心靈啟發的書籍與文章來鼓勵她,並指導她如何處理學生的突發狀況,她說:「希望未來能排除視訊隔閡,與淡水校園的新聘教師們面對面經驗分享。」

NO.7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