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4-14

經營Linksys 獲思科收購

【記者陳錦慧報導】本校電算系校友曹英偉所有的Linksys公司,日前被美商思科(Cisco)公司以五億美元,相當於一百七十億台幣的代價收購,在業界傳為美談。

十五年前,曹英偉在自家車庫成立Linksys,十五年來,每年營業額都大幅成長,去年4.5億美元,今年預估6億。該公司的業務有九成五在北美市場,亦擴及亞洲及歐洲。

根據今週刊近期報導,曹英偉是本校電算系的校友,但是在學期間,他其實是個喜歡翹課,不愛念書的的學生。但是後來退伍後赴美,打工時遇到一個刻薄的老闆,自此改變他的一生。他開始有了想要念書的動機,除辭去餐館的工作,並念了美國伊利諾電腦科學碩士及企管碩士(MBA)兩個學位。

一九九○年,曹英偉與太太正式創業。一開始,曹英偉遇到很多困難,像是產品被退貨的情形,但是曹英偉卻從退貨中學到教訓:「了解客戶需求,不要製造出賣不掉的產品。」這也成為Linksys公司的堅持。九五年視窗九五推出後,曹英偉看中家庭網路產品將會快速成長的契機,因此掌握契機,使得Linksys公司的營收數字每年都成長五成至一倍,目前,Linksys在北美家庭網路市場已達四成。

一下子擁有五億美金,曹英偉要如何處理呢?現在曹英偉還是保持穿著T恤、牛仔褲的普通生活,工作忙碌的他說,以後可能會把錢拿去做一些投資、基金或是慈善企業吧!但是現在的他還沒想到要怎麼花錢,唯一想到的,就是公司合併後他要怎麼把Linksys的事業擴張到歐洲,把公司版圖做大,這是他現在的要務。

NO.5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