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4-14

管理系辦企業模擬賽

【記者陳凱勛報導】二技學院管理學系舉行「企業營運模擬系統競賽」,利用軟體,參賽同學在網路上領取虛擬的一百萬元,過癮地扮演企業家,在虛擬網路商場上競爭廝殺;兩個月下來,有人盈餘四十多萬元,有人破產倒閉,第一名由管理學系鍾淑芬的小組獲得。

管理學系日前購入一套模擬企業經營實況的「BOSS企業營運模擬系統」,在學校新建制的教學支援平台上舉辦競賽,共有五組同學三到五人一組模擬開公司,領取虛擬的一百萬資金,分別扮演總裁和各部門負責人,最後以盈餘決定名次。

本次比賽,參賽者無不絞盡腦汁如何獲得最高盈餘,參賽的管理三吳秀慧表示,這個系統很真實,和她競爭的四年級學長分別經營三家公司,選擇策略聯盟,協議分佔北、中、南三個市場,剩下國外市場無人競爭,但運費太貴,使得她的投資成本提高,她說:「我們公司只好打游擊戰,看哪個市場對我們產品比較信任就進攻哪一個。我們每天約花五小時開會討論,真是艱辛的戰役呢!」

本次比賽於四月五日結束,第一名由管理學系鍾淑芬的小組獲得,除了比賽系統的淨利為四十一萬元,實際的比賽獎金也有五千元可以領。負責本競賽老師吳錦波表示,資訊中心提供的教學支援平台幫了很大的忙,同學可以在網上討論,他也從平台上和同學互動。他說:「同學可以體驗到企業實際經營的情形,同時也能學習到群體相處以及制定決策的能力。」

NO.5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