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3-23

53位優良導師春風風人 學子愛戴

【記者孫筱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97學年度優良導師名單出爐!數學系教授鄭惟厚等53位導師獲選,將於4月23日中午1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的「大二、大三導師輔導知能研討會」中,由校長張家宜頒發海豚水晶獎座,予以表揚。

本學年度蘭陽校園共3位教師接受表揚,因蘭陽校園師生皆住校,對學生的日常生活關懷備至,與同學亦師亦友。其中,資通二導師惠霖表示,許多學生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與徬徨,需要主動協助學生瞭解就業市場、所需具備的知識,及未來規劃。同時,她也鼓勵同學應積極參與課外活動,不要將自己侷限於學業的象牙塔裡。

資圖一導師宋雪芳16年來善盡導師職責,深入輔導學生,師生互動良好,是許多同學心目中最喜愛的教師,已畢業的學生更常返校探望。宋雪芳曾遇翹家的學生,亦細心照顧輔導,使其不誤入歧途,該名學生之後出國留學,有一番成就;亦有同學的文筆不佳,宋雪芳不辭辛勞,極富耐心地逐句指導。「我把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孩子!」她說,協助學生真的很有成就感。正因如此,學生不論在經濟、家庭、感情或是情緒上有困擾,都願與宋雪芳傾心相談。

另外,資管一導師李鴻璋協助學生在課業與生活的調適,減少同學對未來的徬徨,更鼓勵學生建立部落格,以便了解學生的學習與生活狀況。他認為,收集與整理資訊是重要的起步,正好可運用於部落格的建立;而日文一導師落合由治對於僑生亦給予高度關懷,協助適應台灣的生活;即使沒有導生班的課程,仍透過E-mail頻繁聯絡。落合由治說,大多學生對於通識課程的興趣較低,所以會積極追蹤,給予鼓勵,並於空堂時間,針對學習落後的學生進行補救教學,使他們的課業能維持一定水平。

本學年度獲獎的53位導師分別為文學院:高婉瑜、高上雯、宋雪芳、馬雨沛、劉慧娟;理學院:鄭惟厚、李武炎、林大欽、鄧金培;工學院:宋立文、蔡明修、林意楨、王士紘、楊智旭、楊龍杰、林達鎔、許陳鑑、易志孝、陳伯榮、黃連進、應宜雄;商學院:邱忠榮、林允永、廖惠珠、陳怡宜、廖述源、洪小文、賈昭南、黃哲盛;管理學院:洪雪卿、謝宜樺、李百靈、陳景祥、沈景茂、黃曼琴、李鴻璋、梁恩輝、溫裕弘、劉如慧、林聰吉;外語學院:黃永裕、陳宜武、林盛彬、孫素娥、鍾英彥、堀越和男、落合由治、劉皇杏;教育學院:蔡秉燁、朱惠芳;創業發展學院:黃煌文、惠霖;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周志偉。

NO.7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