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3-23

西洋劍社包辦椰林盃女子鈍劍亞季軍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西洋劍社於本月14、15日參加二十一屆台灣大學椰林盃擊劍邀請賽,在來自全國十多所大學團體組中脫穎而出,勇奪女子鈍劍團體乙組亞、季軍,榮獲獎盃2座。

今年本校共派出4隊參賽,其中A、B兩隊順利由循環賽晉級,之後進入四強,並在季軍賽正面交鋒。B隊的西語四陳珊紅、法文一陳娟妮原擅長銳劍,為了此次競賽苦練鈍劍,B隊隊長國貿三盧吟說:「跟A隊學姐交手本來就有壓力,我們仍臨危不亂,打出應有的水準,法文一蔡蕙如也成功守住分數,使我相當佩服。」同校交鋒,現場氣氛緊張,B隊分數緊追在A隊之後,經過激烈的攻防戰,最終B隊以45:40的些微差距落敗。A隊隊長西語三沈佳穎說:「跟自己人對打的感覺很奇妙,學妹的表現驚人,我們防守得相當辛苦。」

帶著學妹的祝福,A隊晉級冠亞賽,與政大一較高下。水環碩一徐悅珊說:「比賽途中由於對方的器材出問題,擊到點後沒有亮燈,導致裁判無法正確給分,使我方士氣動搖,中場後才逐漸恢復冷靜。」經過近一小時的激烈攻防戰後,本校以15分之差屈居亞軍。沈佳穎表示,之後會學習冷靜地觀察並加強練習近身戰,希望能在5月全國大專院校盃為淡江爭回這口氣,同時勉勵學弟妹:「若是能撐到最後,球技一定會更精進,希望大家努力不懈。」

NO.7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