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3-23

英文版課程查詢系統上線 外籍生:祝感心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這學期校園裡多了24位外籍生,本校因應外籍生愈來愈多的需求,更期許各單位雙語化,建置良好英語環境,教務處推出英文版線上課程查詢系統,希望透過更友善多元的介面,讓外籍生選課也能暢行無阻。

本月11日新進外籍生與國交處主任李佩華共進午餐,分享來台心得。部分外籍生對每週10小時的華語課感到略有困難度,但都表示幫助不小。李佩華表示,本學期還新增Chat Corner計畫,邀請外籍生擔任Chat leader,與台灣學生做雙向的相互學習。

針對英文版課程查詢系統上線,課務組組長蘇許秀凰表示,為提升國際化,邀請英文系博士生專業翻譯,費時半年,於去年8月完成,讓外籍生身處異鄉也能輕鬆查詢。科隆大學交換生中文系尼克和柯瑞娜表示,德國學習的是簡體字,因此在閱讀繁體字上有困難,但有英文版協助,確實方便許多。來自明尼蘇達州的英文系傑西卡,中文溝通還不太「輪轉」,對於英文介面感到十分「感心」,雖然課程大綱沒有英文版,傑西卡開心表示,許多教師都以英文寫課程大綱,讓她讀起來也沒有障礙。蘇許秀凰提到,各功能介面英文化將持續進行,未來可能推出英文版線上選課系統,但因牽涉層面廣,目前正在規劃中。另外,李佩華也再三叮嚀外籍生:「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直接來國交處反映、指教。」

NO.7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