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3-31

理學院持續活化系所

【記者林裕琳報導】理學院持續進行活化系所工作,除化學系通過教育部核准,將於92學年度更改組名外,數學系亦提出,自93學年起數統組將更名「資料科學與數理統計組」;並確定今年招生的生命科學研究所開設課程。

理學院在上週三舉行的院務會議中,決議新設立的生命科學研究所未來開課方向及相關課程,該所發展重點集理、工、農、醫領域於一身,以培育生命科學和生物科技人才為設立宗旨,其發展方向分別為生物資訊學、基因體學、蛋白體學、生物晶片、及生醫材料。該研究所已通過教育部核准,將於92學年度設立,預計在四月份碩士班考試中招收二十名新生,目前有86人報名應試。

數學系預計將在93學年度更名數統組為「資料科學與數理統計組」,簡稱資統組,英文名「Data Science and Mathematical Statistics」,該案將再提本校93學年增設調整系所招生名額總量專案會議討論,尚未定案。配合改組後的變動,化學、數學兩系在會中討論更動部份必、選修課程。

化學系課程變動頗大,如化學組改為「化學與生物化學組」,新學年增開生物學、生化、分子生物學等必修科目,同時亦將刪除不符合組別變動後的課程。應化組將改為「材料化學組」,將增開必修課材料科學、光電材料、材料化學等,使同學畢業後更能運用所學。

NO.5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