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4-06

博覽會徵才人潮洶湧 同學自備履歷 廠商讚積極

【記者林宛靜、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主辦的「2009年校園徵才博覽會」於上月26日熱鬧舉行,據就輔組統計,徵才廠商共收到約8759份履歷表,較去年多出618份,就輔組組長朱蓓茵表示,徵才廠商數減少,投遞的履歷卻不減反增,同學積極的表現讓許多廠商十分讚賞!

碰上企業寒冬,徵才博覽會擠滿各年級同學,海報街上人潮洶湧。創辦人張建邦也特別至現場參觀,稱讚就輔組很用心,「現在經濟不景氣,更需要大力推廣,幫助學生加強輔導,尤其本校第12度蟬聯《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私校第一,無疑也對應屆畢業生有更好的幫助。」

到場參觀的會計四張芷菁,把握機會投遞5份履歷表,她打趣的說:「以前都是隨便逛逛,但現在快畢業了比較積極,為之後做準備,其中新光金控的職缺最吸引我們。」國貿三林雨辰也表示,不希望畢業即失業,所以想提早了解職場環境,希望明年能有更多外商公司參與。第一批即將畢業的蘭陽學生也由專車接送到淡水校園參與,語言四林蘭欣表示,「希望學校往後都能安排蘭陽學生參與博覽會,了解國內就業市場」,她事前便上網查詢各廠商的職缺需求,此次共投遞6份履歷表,「希望能獲得機會。」

本次徵才博覽會不僅展現本校學生積極求職的態度,也因經濟不景氣使得應屆畢業生更加投入博覽會中詢問,釋出最多職缺的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副主任孫九淵表示:「淡江同學的詢問度很高,出乎意料收到上百份的履歷,較往年不同的是女生態度較男生更積極。」而巨匠電腦收到超過50份的履歷表,也對本校同學自備履歷表感到意外。

博覽會當天就輔組也以填問卷送就業輔導專刊的方式,鼓勵同學們為未來做好準備,朱蓓茵表示:「廠商們很欣賞本校同學有考獲許多相關證照,是本校學生所展現的積極表現。」此外,就輔組也將於本週舉辦多場的公司徵才說明,以及相關的企業研習營,有興趣的同學可上就輔組網頁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7查詢。

NO.7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