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4-06

14同學榮膺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98年救國團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名單出爐!本校共有數學四蕭力誠等14人獲獎,預計將於6月初在社團評鑑上頒獎。其中,經濟四辜瀚霆代表本校已於上月27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接受全國性表揚,另一代表本校參加縣市表揚的決策四劉豐齊則在上月29日於台北縣板橋國中接受頒獎。

辜瀚霆對於自己獲獎,謙虛的說,「是運氣好。」他曾擔任學生會、樸毅志工社、寒假社會服務隊等幹部,並積極參與校內活動,如擔任散播愛心散播溫情執行長、高空彈跳執行秘書、敬老園遊會公關長等,「一路走來,學到待人處世、與人溝通的方法,以前的自己不懂事又莽撞,但現在思維較完整與縝密。」4年來都致力於服務的劉豐齊曾擔任學生會執行秘書、樸毅志工社公關、系上總務。她說:「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會在。」

課外活動輔導組專員李美蘭表示,其遴選資格為前一學年下學期學業成績70分以上,操行成績80分以上,具體優良事蹟為擔任社團幹部、熱心公益、推廣社團活動、辦理愛國愛校活動、研究學術等,始可獲得推薦。其他12名獲獎者為:數學四蕭力誠、電機四李政道、產經三洪裕恒、經濟三許晏琦、資圖三蔡秉倫、生科所碩二吳倍甄、水環所碩一黃承鈞、經濟所碩一蔡宜龍、西語碩一牟毅庭、教心所李克翰、語言二林奕岑、旅遊二黃鈺婷。

上述獲獎者都曾擔任社團或系學會幹部,蕭力誠熱心於服務學習,多次統籌營隊各項事務;李政道曾任二齊校友會會長;洪裕恒擔任8屆的擁抱大地兒童環保育樂營及大地環保工作團幹部,擁有豐富的服務經驗;許晏琦曾在系上擔任重要幹部;蔡秉倫擔任系學會會長。

吳倍甄課業表現出色,與指導教授的研究成果,已發表於Carbohydrate Research 及J Ind Microbiol & Biotechnol等兩份SCI期刊;黃承鈞擔任馬偕關懷兒童志工的幹部,參加兩岸舉辦的研習營不斷提升自我;蔡宜龍拿過全系第1名,也曾擔任系上幹部協助處理事務;李克翰現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諮商心理師、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活動公關、身障教育講師等;林奕岑為現任系學會會長,協助系上舉辦各類活動;黃鈺婷熱心參與蘭陽志工隊,長期利用課餘時間教小學生英文;牟毅庭申請到巴拿馬大學獎學金,正在該校交換學習中。

NO.7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