黌宮珠璣 2009-04-13

行動通訊大商機

書名:行動通訊大商機

作者:財訊出版編輯部

出版社:財信出版公司

索書號:563.5 �867.2

導讀 江正雄(電機系教授)

在歷經了前所未有的世界金融海嘯衝擊之後,以外銷及IT為主的台灣產業被衝擊的幾乎毀滅。我們不禁要問,台灣舊的產業已經不再,那新的產業到底是甚麼?目前在學的學生,要如何看待未來,並洞燭機先,佈局未來就業方向,這些議題變得非常重要。以台灣產業的發展軌跡觀察,無線通訊與多媒體應用,應當是最有可能的下一世代產業;而多媒體的內容一般都希望透過網路或無線通訊取得,尤其是透過無線通訊,如此將使得使用者沒有時空的限制,使多媒體應用更加蓬勃。而行動通訊應為未來無線通訊的主流,所以我們實有必要了解甚麼是行動通訊。

本書將最近幾年的行動通訊產業趨勢整理成冊,透過本書,我們將會對一些行動通訊的名詞,例如1G、2G、2.5G、3G、4G、WiMAX、LTE、WLAN、GPS、VoIP、智慧型手機、白牌(山寨)手機、數位家庭……等,我們經常琅琅上口,但卻不知所以然的名詞加以了解。為了讓讀者輕鬆地掌握行動通訊產業的發展趨勢,本書分為三篇:第一篇先帶領讀者瞭解行動通訊的未來主要發展脈動;緊接著在第二篇深入剖析此產業的未來前景;第三篇則介紹台灣在這個產業中主要公司的營運概況與未來展望,藉以讓我們能一窺網通產業的整體面貌,讓大家將來想投入此產業時有個依據。

NO.747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4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