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31

小雄獅醒了 生動活潑可愛

【記者劉孟慧報導】僑居地文物展在上週二(二十五日)在福園為小雄獅進行點睛儀式,在熱鬧的鑼鼓聲中拉開序幕,串連了美食教學、韓粵語教學、異國服飾留影等活動的文物展,點綴著吃辣大賽的熱情加油聲,就像一首節奏明快的樂章。

僑生醒獅團的新獅點睛儀式,先為活動帶來高潮,同學好奇的圍觀下,由副校長馮朝剛進行點睛。新獅時髦的一身鮮橘色的裝扮,全身佈滿亮片作的鱗片,在陽光照射下更顯得金光閃閃、格外搶眼,與原本馬來西亞製,紅面黑底的雄獅同屬佛山派,從體型、長相來看,都有幾分神似。馮朝剛遵行傳統儀式,用筆於金獅眼睛、眉毛、鼻子、嘴、頭、後頭部、腰、尾、前後腳及角上點上紅色的硃砂,霎時小雄獅像是從睡眠中被喚醒,慢慢動了起來,配合強勁的鑼鼓聲,和獅子大哥舞動起來,小雄獅更有洗耳、洗腳等表演動作,就像早晨醒來梳洗的樣子,非常可愛。

隨後,兩隻獅子採青的表演也十分考究,獅子銜起青菜及橘子,並將它剝開,代表已吃過,再還給主持人馮朝剛,僑生醒獅團團長張竣禮表示,這個動作代表將「吉利」帶給主人。他並表示,醒獅團由馬來西亞及緬甸11位僑生組成,他們在海外習得一身舞獅的真本事,傳承中國的民間藝術,正好在此一顯身手。

此次文物展增加了美食、語言教學活動,「吃辣大賽」仍是最熱門的。此次更廣下戰帖,邀請外校生一起來挑戰,冠軍旁落台北大學的僑生張正國。比賽分三關,分別是辣椒醬飯、泡菜及酸辣冬粉湯,眾選手臉上不是汗水就是淚水,張正國卻吃得神色自若,與其他參賽者大異其趣,連闖三關穩穩拿下冠軍寶座。他表示,受朋友之邀前來參加,平常是不吃辣的,會贏完全靠意志力。第二、三名分別由本校資圖系饒興芳、國貿系彭康順摘下。

文物展閉幕式中,舉辦摸彩活動,送出四十餘份禮品,吃辣大賽殿軍的彭康順再度名列中獎名單,其他尚有飛機模型、皮包等獎品,得獎名單公布於僑輔組(B406)公佈欄及該組網站。

NO.5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