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31

金韶獎初賽戰況激烈

【記者陳錦慧報導】第十七屆金韶獎初賽已於22日在文錙音樂廳圓滿落幕,其中創作組大傳三陳伯瑋同學以「自以為爵士的貓」與「白鷺鷥之歌」兩首歌同時入圍進決賽,實力相當被看好。

陳伯瑋表示,他的創作理念是「音樂都是有畫面的」,其中「自以為爵士的貓」是他與日文二林佳妮、法文二熊海倫兩位女生共同創作的,以「慵懶」與「優閒」做為創作的主軸;「白鷺鷥之歌」的創作靈感,則取自他對公共事務的一種無奈心情,較偏向政治面的描寫。

「好可怕,這是偶像大勝戰的比賽現場嗎?」同學們聆聽金韶獎初賽現況,普遍覺得水準較去年整齊,使得觀看比賽如同偶像表演一樣好。創作組報名二十一組中,共入圍八組。由於詞曲方面皆可自由發揮,此次創作表現相當精彩,其中經濟四李佳貞為上屆創作組的第二名,這次再度以創作曲「我還記得」入圍,實力不可忽視。

獨唱組的戰況最為激烈,報名五十八組中,只取十組入圍決賽。許多同學表示:「這次的水平有比去年高喔!」由於比賽為公平起見,沒有設置麥克風,每位參賽者展現的實力又為伯仲之間,最後進入決賽者,其水平可見一斑。擔任講評的李莉評審便表示,這次參賽的學生歌唱水平相當好,但在選歌方面需注意是否適合自己的音域,才能將原本的實力更加展現。

至於重唱組報名的十四組中,共入圍七組。這次重唱組大多以四重唱的形式呈現,其中黃靖詠、陳瑩珍、蔡曼莉、詹舒雯等四位同學所演唱的「Winter Light」合聲完美,現場觀賞的大傳系蔡孟瑾就表示:「這首歌很有教堂的味道!」另外,由陳志承、黃佳茵、黃祺瑋、舒靈強等四位同學所表演的「相思雨」,在演唱時利用手風琴伴奏,令人十分印象深刻。

金韶獎決賽將於四月二十五日於活動中心舉行,將邀請多位資深的音樂人擔任評審,精彩可期。

NO.5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