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31

口琴優美輕快 國樂新鮮逼真

【記者何純惠報導】口琴社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又傳捷報,繼日前四重奏榮獲第二名佳績,上週又獲合奏組第四名,與台大、清大、師大並列優等。

口琴社團員中文二黃秀梅表示,本校表演的曲目是「巴格達酋長序曲」與「挪威舞曲」,巴格達酋長序曲一開始很優美,然後再轉為輕快,是首氣勢強烈的曲子;挪威舞曲活潑,有慢有輕,洋溢青春氣息。評審對本校口琴社的表現表示肯定,認為淡大的團隊默契佳,音樂表達性很好,氣勢不錯,強弱分明,指揮也收放自如,自然流暢,力度感表現佳,只可惜伴奏樂器不足,不然表現應該會更好。

口琴社社長機電二陳裕文表示,口琴社這次有三十七名同學參加比賽,合奏成績是私立學校中最好的,也是近十年來表現最棒的一次,對口琴社意義重大,如果學校可以給予經費補助購買樂器,相信表現會更好,打敗經費充足的公立大學。

【記者陳泊村報導】國樂社於本月二十日於台北市教育局舉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參加絲竹室內樂比賽獲得優等。社長中文三顏禎儀表示,由於他們這次比賽的練習時間很短,所以能夠獲得優等,感到特別高興。

國樂社十位同學參賽,指定曲選了「月下獨酌」,藉由古箏、揚琴、胡琴、笛子、大阮等樂器的結合,演奏出失意人有志難伸、曲高和寡的心情,顏禎儀說,這是八首指定曲中最難的一首,但意境優美,因此選擇這首曲子演奏。

自選曲則選擇台灣民謠「秀才騎馬弄弄來」,是一首輕鬆詼諧的曲子,由於從來沒有學生團體表演過該曲,因此評審還特別提及他們的表演很特別、新鮮。他們在表演時,用手擊板做出馬蹄聲,並且用胡琴及笛子,表現出馬叫聲,將騎馬的情境呈現得很逼真。

NO.5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