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31

淡江 回到中古世紀

【記者王鴻坪報導】騎士乘著天鵝之船緩緩出場,回應少女伊葛莎的祈禱,與邪惡的貴族決鬥,洗清她被誣陷殺弟的陰謀,故事在兩人的婚禮中劃下句點。十餘位德文系的同學在上周德文周的一連串活動中,合力演出華格納的知名歌劇「 羅恩格林」(意即天鵝騎士),把中古世紀的浪漫愛情音樂文學帶進淡江。

劍擊決鬥、疊羅漢、一連串的德文雖然讓觀眾不知其意,但演員們精采的動作肢體,優美的歌劇,還是讓觀眾一陣沉醉。一個月密集的訓練、並至德國文化中心學習歌劇肢體動作,向西洋劍社請益劍術指導,演出英勇騎士拯救少女羅曼蒂克劇情。參加演出的多為大一同學,一年級的李潔覺得在過程中學到很多,使學德文變得有趣,「不過背單字查字典好辛苦!」

此外,並舉行順向與逆向的連續口譯表演,以對話、演講及笑話的方式呈現。同學們自擬講稿,以對嘴方式演唱歌劇,演說俱佳,表現另一番德式幽默。該系亦於覺軒,同時舉行為期五天的三場展覽,包括由學生精心設計的德文小型海報創作展,賓拉登、海珊、布希,還有學生崇拜的明星邦喬飛、成龍等都被設計成讓人莞爾的作品。記錄留(遊)德、奧學生求學點滴的影片與圖文的德奧印象展;在海德堡、羅騰堡、以及萊比錫的音樂之都,都見到同學的笑臉以及遊學紀錄。文物展中亦展出黑森林出產的美酒、香檳,水晶藝術品與聞名全球的各式德製產品。

NO.5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