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5-25

管院連3場研討會 知名作家張系國蒞校交流

【記者張靜怡、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管理學院近日一連舉辦多場研討會,包括企業管理學系、統計學系、管理科學研究所皆在本月舉辦,規模浩大,參加人數動輒上百人,顯示學術研究的活力。

企管系1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2009年第六屆「提升競爭力與經營管理研討會」,出席人數約300人,共發表24篇論文,研討內容為人力資源與組織行為、生產管理與作業研究等。企管四彭張紘說:「會議中,得到很多專業學者的指導,啟發多元的思考方向,對我未來的研究助益良多。」

統計系17至19日及21日與政大、西南財經大學及首都經貿大學合作,分別於政大、本校、文化、逢甲舉辦「2009海峽兩岸應用統計學術研討會」,共召開46個場次。統計系系主任蔡宗儒表示,研討會以加強兩岸應用學術交流為前提,兩岸學者及產業專家針對商業統計、工業統計等議題,提出許多珍貴論點,是本會最大的收穫。管科所博三江俊佑參加研討會後說:「藉此機會與對岸學者切磋應用統計學方面的問題,給了我許多方向及建議,有茅塞頓開的感覺。」

管科所則將於30日舉辦「2009年管理科學與經營決策國際學術研討會」,將邀請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工業工程系系主任Dr. Chuck Zhang、科幻小說作家暨匹茲堡大學計算機系系主任張系國等美、日、土耳其等10多國學者交流並發表論文。所徵得的論文超過100篇,再從中精選45篇專題論文進行發表,並展示23篇靜態論文。活動當天將分別於T301、T310、T311等3個場地,各進行9場論文研討。管科所所長時序時說:「研討會後主持人將選出一篇最佳論文,收錄於管科所發行、已被國科會人文處正式納入TSSCI資料庫的《IJIMS》期刊。」研討會負責人管科所副教授林長青表示:該會除了能開闊學生的眼界,也可透過國際角度引導學生深入學術發展。

NO.7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