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6-01

淡海音樂祭開唱 電影配樂撼動人心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第二屆「淡海音樂祭—無樂不作」由鋼琴社、管樂社、西洋音樂社、弦樂社、國樂社、詞曲創作社、古箏社、口琴社、古典吉他社等9個音樂性社團聯手打造,於5月22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盛大開演!龐大的演出陣容和多樣的樂器、曲風讓同學優游樂海,經歷一場豐盛的精神饗宴!

一開場由國樂社帶來東方味十足的樂曲<豐年祭>,觀眾在柔美的燈光與祥和的曲風中洗滌早晨的疲憊,沉溺在音樂營造的舒適情調中,接著由弦樂社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神鬼奇航》配樂,多層次的樂器交融,呈現電影中壯闊激昂的情愫,聽眾心境也跟著轉換,隨強弱相間的節奏起伏,接著古典吉他社的<失去的地平線>、口琴社的<天堂與地獄>等,都帶給聽眾耳目一新的感受,俄文四黃惠姍說:「管樂社演奏《地海戰記》的配樂,感覺氣勢磅礡,大鼓節奏分明,這場音樂會令人難忘!」

下半場由西洋音樂社領銜主演,觀眾紛紛圍攏至舞台前,感受搖滾區的震撼,緊接詞曲創作社演奏自創曲<出口>,女主唱輕柔的嗓音引人入勝,最終由鋼琴社與弦樂合作演出舒伯特<鱒魚>,音樂會在一派輕快的氛圍中圓滿落幕。口琴社社長會計二葉子謙說:「雖然樂器不好學,但興趣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希望大家聽完音樂會後,燃起參加音樂性社團的熱忱!」

NO.7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