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6-13

百餘社團評鑑 美術社六連霸 旅遊系學會奪淡蘭閃耀獎

【記者黃雅雯、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97學年度社團評鑑「FUN社淡江新魅力,航向社團新世紀」於5日公布得獎名單囉!美術社連續6年拿下文藝性社團評鑑特優、康輔社三度蟬聯康樂性特優,體適能有氧舞蹈社也再次奪得體育性特優。今年共有144個社團參加評鑑,較去年增加36個社團,蘭陽校園首次參與評鑑,吸引許多同學參與盛會。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讚許:「各社團展現優秀的向心力及能力,同學們的表現果真名不虛傳啊!」

評鑑獎項分為學術性等9類,各取特優、優等及進步獎,另今年新增「淡蘭閃耀獎」、「社團特色獎」2項獎項,各取3名,鼓勵蘭陽校園社團參賽,及嘉許靜態展示區布置用心的社團。上午10時至下午3時為社團觀摩時間,每個社團皆備有齊全的資料,無不絞盡腦汁呈現最好的一面,歐美奇幻藝術社表演神奇的魔術,吸引人群目光,台中校友會則製作大型海報,逗趣音符譜出「台中腔之歌」,吸引許多同學參觀。未來將接系學會幹部的企管一高詩雅也藉此機會觀摩,她驚訝地表示:「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原來需要準備這麼大量的資料。」

社團之夜暨頒獎典禮則於下午6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樸毅青年團成立剛滿1年便以黑馬之姿,拿下聯誼性社團特優,社長財金三徐宛琪接獲獎盃時,難掩喜悅,激動落淚,在二樓的社員們也忘情吶喊,為社團之夜掀起一波高潮。而首次參賽的旅遊系系學會奪得「學會優等獎」及「淡蘭閃耀獎」第1名,會長旅遊二黃鈺婷樂道:「努力了一學期,常為了建檔到半夜三更,雖然很累,但一切都值得了。」

除頒獎外,當天亦有社團賣力演出,首先由熱舞社開場,緊接著由歐美古典奇幻藝術研究社帶來精采的魔術秀,鴿子與彩旗於手中變化莫測;吉他社的演奏及日本文化研究社的舞蹈表演,使觀眾如痴如醉;體適能有氧舞蹈社以三段不同的舞蹈帶動現場氣氛,模仿韓國男子團體的橋段,更獲得滿堂喝采;華僑同學聯誼會以舞獅及擊鼓吸引眾人目光,運管一黃凱倫大喊一聲「喝」率眾擊鼓,壯闊的氣勢震懾全場。中文三傅詩婷驚呼:「那聲很驚人,第一次看到擊鼓的表演,鼓聲有力而一致,感覺超帥氣!」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