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06-13

植樹傳承拓荒精神

【記者孫筱婷蘭陽校園報導】鳳凰花開,蘭陽校園此時響起蘭陽之歌<Proud of You>,陪伴畢業生在校園留下足跡。畢業生們在校園主任林志鴻、創發院院長劉艾華、各系系主任,及各班導師的帶領下,於6日上午8時30分伴隨音樂聲的悠揚,在智慧花園進行「植栽希望之樹」。

活動承辦人學務處組員蘇鳳龍表示,讓126位畢業生親手栽種杜鵑花苗,具有象徵的意涵,希望讓學生更熱愛校園,彷彿是親手栽培自己的小孩般,讓學生對校園有更多的留戀與懷念。資通四顏紹帆說,學弟妹會代替他們留下繼續培養、成長。語言四楊克勤認為親自栽植,代表著「我們曾經留下的痕跡與紀錄。」更因身為第一屆畢業生,不論是形式或意義上皆是特別的,「我們就像扮演拓荒者的角色,摸索、克服這四年的種種困難,也算是為學弟妹立下一個標竿。」

「種下希望之樹,就像種下希望,對校園有所建設,這是其他學校所沒有的形式,感覺特別有意義。」資軟四李家羚笑說,花園旁還有立牌刻上第一屆畢業生的姓名,感覺很榮幸,看見自己的名字,「也證明我曾經存在這個校園,很開心身為第一屆的畢業生。」<Proud of You>繼續悠揚,畢業生帶著師長、學弟妹誠摯的祝福,親手栽植的希望,展翅翱翔。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