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06-13

畢業話塗牆-藝塗布龜

【記者江啟義蘭陽校園報導】「畢業話塗牆」於上午9時15分至30分在宿舍B1停車場舉辦,從創作、上釉到完工,歷經一個月。駐校藝術家周澄及大四畢業生聯手合作的「龜山日出」彩繪牆,由校長張家宜、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創業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及周澄等人揭幕。此面牆是大四生的集體磁磚創作,藉畢業主題「意圖不軌-一鳴驚人」之諧音「藝塗布龜」,為對學校的回憶及感謝。

在畢業典禮的活動中,「畢業話塗牆」將永遠流傳於校園中!活動承辦人學務處組員蘇鳳龍說,蘭陽校園的「龜山日出」媲美淡水校園的「淡江夕照」,製作的構想是希望畢業生都能像龜山島一樣,每天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活力也滿滿!資通四陳慶芃表示,由於宿舍房間面海,因此可以看到龜山島日出及蘭陽平原夜景,構想是將房內往窗外看到的景色畫在磁磚上,等到幾年後回到蘭陽時,看到這份作品,還能懷念宿舍生活的點點滴滴。此外,蘭陽校園的室內設計以粉刷素色油漆為主,磁磚的彩繪及上色也為校園增添不少活潑的生氣!政經二高景瀚笑道,多了一面彩繪牆,讓校園生氣蓬勃了呢!

張校長於剪綵時表示,看到這些創意作品,不只富含紀念性,也表達了每個人畢業的心情,希望畢業生有空多回來看看校園,自己也會來看看同學的圖像創作。資通四許雅雯感性地說,將好朋友的綽號寫在磁磚上,幾年後,和知己們一同回到校園,看到屬於自己的創作,回憶滿滿,甜蜜也滿滿。政經四陳宇軒開心地說,身為第一屆畢業生,能夠將自己的創作融入校園中,意義非凡,也因蘭陽的學生較少,才能多了這份機會創作,「這都是我們曾經存在的足跡!」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