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9-06-13

校園巡禮離情依依

【記者孫筱婷蘭陽校園報導】將要揮別4年來充滿歡笑、淚水的蘭陽校園,畢業生個個面帶微笑,陽光似乎也感受到這份喜悅,努力地發散光芒,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駐校藝術家周澄、院長、導師、畢業生等在校園昂首闊步。

當天一行人從宿舍車道入口處出發,一路經大階梯、籃、排球場、建軒一館、文苑一館、克難坡等,在大階梯與克難坡鋪上紅地毯,營造星光大道的氣氛,讓畢業生感受明星般的待遇,畢業生們巡禮校園,回顧4年來的足跡,校園建築從無到有,與師生共同成長,嘰嘰喳喳的畢業生們有說有笑,卻也逐漸顯露離別的不捨,政經四莊凱涵說:「應該是最後一次可以和大家一起逛校園,有點感傷。」另外,亦安排在校生於大階梯的兩側,獻花給畢業生,當自學弟妹手上接過花束,欣喜之情難以言喻,資軟四李家羚語帶驚喜地說:「很驚訝收到學弟妹獻花祝福,真的很窩心,很感動。」她表示,當收到花時,班上的人還開玩笑道:「天氣那麼熱,送花也太浪費了吧!不如買杯飲料比較實在吧。」但她仍滿心感謝學弟妹的付出。而政經二連昱齊則給予祝福:「與學長姐才逐漸熟悉,他們就要畢業了,真的很捨不得,希望他們在畢業後有很好的發展。」

政經四班導師、助理教授鄭欽模甚至在畢業典禮上落淚,他說這一屆畢業的學生,是他回淡江任職所帶的第一批學生,看著他們成長,如今要畢業了,「心裡能不激動嗎?」他認為與學生之間產生的情感是難能可貴,不僅對學生的個性、人生觀、優缺點瞭若指掌,與家長都甚為熟悉。「對我而言,他們不只是學生,還是學弟妹,更像是我的兄弟姐妹。」鄭欽模更以他的學生為傲,祝福他們:「外面世界很大,就勇敢地飛吧!即使再捨不得,也希望他們要飛得更高更遠。」

NO.7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