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1-02

賀59校慶 觀音山健行揭序幕

【記者柯俐如、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歡慶本校創校59週年,一系列活動自本月1日起陸續登場,為學校祝壽。7日(週六)上午9時將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行「59週年校慶慶祝大會」,頒發金鷹獎、捐款及勸募感謝獎,並為校友舉辦返校歡迎茶會。今年恰逢資訊系創系40週年,該系將於校慶當天舉辦「團團圓圓千人同學會」席開百桌宴請校友。另外,上午在書卷廣場及海報街則有好吃、好玩的「校慶園遊會」,與充滿活力的第7屆校慶蛋捲節—「蛋捲夢工廠」,增添校慶熱鬧氣氛。

慶祝活動從1日員福會及童軍團合辦的「觀音山健行活動」揭開序幕,由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及員福會主任委員林震安帶隊,約260位教職員生同登觀音山,體驗山脈之美。校慶當天,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家宜將親臨慶祝大會致詞,並頒發5座金鷹獎座予各領域表現傑出的校友,得獎人包括:外文系校友郭樹倫、教資系校友林文雄、合經系校友陳君愉、歐研所校友黃任佑及法文系校友崔麗心。

7日上午10時20分,由校友處在活動中心舉辦「2009 Homecoming Day」校友返校歡迎茶會,海內、外校友約200餘人報名參加返校慶祝活動,包括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前會長陳慶男、新任會長羅森,及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長段相蜀等。另將舉辦世界校友會聯合會大會,推選會長及進行會長交接。當天中午,資訊系及校友處將一同在紹謨紀念體育館4樓宴請校友、享用淡水在地美食,讓校友回味在淡水的日子。此外,教政所將舉辦教育政策論壇、未來所也邀請校友返校分享就業、創業經驗。

運動比賽方面,活力十足的運動會於5日舉行,包括鉛球、跳遠、跳高、男女大隊接力、趣味競賽等項目,在淡水校園田徑場熱情開賽。另有文錙藝術中心的【蕭邦:迷人的音樂】-旅美鋼琴家許鴻玉獨奏會、「兩岸重彩畫交流展」及「浩浩淡江萬里通航—山水與船舶之美」繪畫比賽成果展等活動,7日至10日則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蘭花展,今年以「黑天鵝的仙履奇緣」為主題,邀大家同賞蘭花之美。蘭陽校園7日也將同步舉行慶祝活動,包括校慶盃籃球、師生盃排球總決賽,並在建軒一館平台舉辦校慶園遊會暨社團成果展。豐富多元校慶系列活動,將展現全體師生創意活潑的一面,歡迎嘉賓、校友一齊同樂!

NO.7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