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11-02

分享5E3低 建安全學校交流平台

【記者戴瑞瑤、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與台灣國際安全學校認證中心主辦的「2009台灣國際安全學校暨安健學校論壇」,於上月23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來自台、美、日、韓、香港等相關安全社區認證專業人士百餘人與會,除探討安健學校之制度,也分享各地區安全校園的推行成果。

會議由校長張家宜主持開幕,淡水鎮鎮長蔡葉偉、WHO 國際安全學校委員會主席 Mr. Max L. Vosskuhler 、世界衛生組織安全社區月刊編輯Mr. Koustuv Dalal 等皆蒞臨致詞。張校長除感謝健康局、台北縣衛生局及淡水鎮等單位的支持,亦表示不管是國品獎或安全校園的認證,過程相當重要,可藉此檢視優缺點加以改進,並期許藉由這次的經驗分享,帶給大家更好的收穫。總務長鄭晃二表示,去年本校獲認證為全世界第一所安全校園之大學,因此今年特別選在本校舉辦該活動,希望能建立安健學校的經驗分享平台。

會議分別由鄭晃二、日本大阪教育大學校長藤田大輔、美國兒童安全網絡教育發展中心負責人Ms. Ellen R. Schmidt、東華大學教授李明憲進行四場專題演講。其中,鄭晃二在「一所沒有圍牆的安全大學」演講中,透過5E(Enforcement、Environment、Education、Empowerment、Enable)與3低(低風險、低事故傷害、低廢棄物產出 )說明本校執行安全校園的核心概念,更以推動無菸害校園及夜間護送專案等方案,分享本校對於安全議題的成功經驗。另依大專、中學及國小組,進行分組討論及焦點團體訪談。會中達成共識,強調除了學校本身,也應結合社區資源力量以建構安全校園。

NO.7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