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1-11

推校園環保受肯定 春暉社全國唯一特優

【記者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軍訓室繼前年獲教育部春暉專案學校行政單位績優後,日前由該單位教官尤臺蓉指導的春暉社,參加97學年度教育部「春暉專案」工作績優單位評選,再度獲得團體社團組全國唯一特優!尤臺蓉指出,「春暉社社員雖少,但致力推動校園環保,小兵立大功,獲全國唯一特優社團,是最好的肯定!」

春暉社是針對校園中反菸、反毒、反愛滋、反濫用藥物與反酗酒等春暉主題而成立的服務性社團,平時配合政府菸害防制法宣導,在校內舉辦活動,如:陽光大使選拔、菸害檢舉達人大賽、國小宣導等。尤臺蓉指出,「春暉社與一般服務性社團很不同,是兼具任務性質的社團」,一般人認為這樣的社團不好玩又辛苦,儘管只有7個人,春暉社仍克服萬難,集思廣益舉辦很多有意義的活動,服務精神令人敬佩。談到對春暉社印象最深刻的服務活動,尤臺蓉表示,春暉社每學期都會去淡水地區的小學進行春暉宣導,如中山、天生國小等,今年更與板橋高中合辦,遠到三峽有木國小進行春暉議題宣教,社員間會編排話劇、帶團康、有獎徵答或邀請講師進行演講,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經過春暉社的努力,目前學校的環境也獲得實質改善,尤臺蓉說:「以前無菸害宣導大隊一學期撿到近13萬根菸頭,但經常於人群聚集處宣導禁菸後,很少有人在非吸菸區抽菸了。」航太三楊謹籐說:「還沒設吸菸區時,在工學館大門附近就聞得到菸味,現在除了吸菸區之外,幾乎看不到同學抽菸,空氣變得清新許多。」前任春暉社社長企管四馬郁翔說,每一位春暉社社員都能獨當一面,憑著一股阿甘的精神鞠躬盡瘁。他感性地說:「獲獎最大的功臣應該是每一位社員,雖然有些活動做來吃力,但如果可讓學校更進步、更好,就是對我們最好的鼓舞。」

NO.7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