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10

文化週帶勁 比卡司!

【記者劉孟慧報導】台灣各地區文化週展於上週熱鬧進行,十餘個校友會都卯足勁為了宣傳角力,請來重量級人物共襄盛舉,包括監察院副院長陳孟鈴、屏東縣縣長蘇嘉全都是剪綵的貴賓。台灣各地區文化週活動,已於上週五全部結束。

台中週是第一屆舉辦,在上週一(三日)的開幕式中聲勢浩大。當天到場的來賓有:陳孟鈴(前任台中縣長、現任監察院副院長)、陳庚金(前任台中縣、中國國民黨考核紀律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永豐(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局長)、賴正憲(台中縣主任秘書)、林欽濃(本校台中縣校友會理事長)、蔡炳坤(國立台中第一高級中學校長)、劉金鳳(本校台中女中校友會創會會長)、立法委員楊瓊櫻、李顯榮(本校校友總會會長)與本校校長張紘炬、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學務長葛煥昭等共同剪綵。

而屏友、雄友、嘉友、彰友、蘭友、花友、澎友及金友等八個校友會的文化週展,於上週二(四日)在福園舉行聯合開幕,則請到屏東縣縣長蘇嘉全來校,與本校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學務長葛煥昭、總教官姚榮台、行副秘書黃文智、軍訓室秘書林珠潭等一同剪綵。

行副張家宜致詞時表示,以往的文化週皆是分開獨立的進行,這次因學務長葛煥昭的建議,將整個文化週統籌舉行,以後都將依此辦理。

而蘇嘉全除了盛讚此類推廣故鄉文化的活動很好外,並於致詞中表示,此次應邀出席乃是因為暑假時看到淡江的同學義務教導屏東的小朋友而感到感動。淡水很冷,他要把屏東的熱情帶到淡水。

剪綵儀式後,眾貴賓移步至商館展示廳參觀,行副張家宜與屏東縣長蘇嘉全於蘭友會展場擺放的天燈上分別題下「校運昌隆」及「風調雨順」,走到屏東週的會場,蘇縣長還特別於留言板上寫上:「陽光兒女,讚!」的字樣以慰勉同學。

【記者陳泊村報導】文化週上星期在海報街舉行,十個地區校友會使出渾身解數,奮力叫賣當地名產,讓同學們大飽口福,而眾家校友會也麥克麥克,飽了荷包。

上週一至五是聯合文化週,同學在下課時間經過海報街,幾乎都會聽到各家攤位賣力的吆喝著,「來買高雄芋泥酥,讓你吃了不會輸!」、「老闆娘哭了!彰化北斗肉圓特價三十元!」等叫賣聲此起彼落,讓海報街跟淡水老街一樣熱鬧。

你知道各地校友會那些美食銷售得最好嗎?嘉義火雞飯一小時就賣光光,澎湖黑糖糕四小時之內賣出五十三盒,花蓮曾記麻糬兩天賣出一千零五十顆。其他像是屏東餛飩及豬腳、新竹水潤餅、彰化玉珍齋酥餅、金門竹葉貢糖、花蓮雷鼓多、宜蘭羊羹也都在活動才進行到第三、四天即銷售一空,除此之外,許多美食也都是賣完一再補貨,但有些美食則在活動還沒結束就不補貨了,各校友會紛紛呼籲向隅同學下次請早。上週天氣轉冷,因此熱食受到特別多同學的寵愛,牛舌餅、肉圓、餛飩湯都因此大賣,許多同學都人手一份。

NO.5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