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2-22

出納組管理流程表現優 獲總品獎嘉勉

【記者林奕宏淡水校園報導】總務處為提升服務品質所精心設置的迷你金鐘獎─「總品獎」,得獎名單上月26日揭曉!由出納組奪標,該組組長孫扇掩不住興奮地表示,很榮幸受到肯定,過程雖然辛苦,但可徹底檢討組內每個運作細節,十分值得!由校長張家宜頒發3萬元獎金,肯定同仁們一齊為淡江品質所作的努力,她笑說:「出納組得到品質獎,全校錢的品質管理就可以放心了。」

這次總品獎總務處七個組全數參加,從去年10月起,全員卯起來拚品質,競爭十分激烈。而評鑑過程一點也不含糊,實地訪評由校內外共五位專家進行審查,台塑企業麥寮廠廠長陳偉堅擔任主持。對於出納組的表現,評審表示,該單位有些績效是支援性的,整體績效並不是最好的,但是對於流程的管理十分有效,重點績效的表達也很明確。

對於參賽單位的整體表現,評審表示,如何將繁雜的業務內容在短時間內說清楚,讓委員了解績效重點很重要,有的單位績效很好,但沒有表達出來,很可惜!並建議,專心在一、兩件重要的績效上,就競賽來說反而有很好的效果。

總務處大家長總務長鄭晃二表示,總品獎以競賽來激勵團隊精神,當每組都以「爭取最好的品質」為目標而努力,品質自然提升,這也是品質獎的真正目的;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很高興看到「品質管理」已成為總務處文化的一環。

NO.7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