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3-03

學校決改建麗澤廳 外語大樓在望

【記者陳錦慧報導】學校決定改建松濤館旁的麗澤廳為外語學院專屬院館,以達到每學院均有各自院館的目的,便利研究與教學。同時紹謨體育館也決定變更原有設計,面積縮減為6080坪,學校希望這兩項工程可以在品質第一原則下儘快動工。

董事會為了整體規劃學校的發展與校園的建設,依據實際的需要,認為應予外語學院一獨立的空間,以便利教師們的研究,行政的便利以及有外語教學的環境,因此,規劃將麗澤廳改建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外語大樓。

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紘炬召集相關單位主管於上週三(26日)聽取建築師提出的工程簡報,會中作成多項決議。張建邦代表董事會特別關心這兩項工程,指示建築師應依據會中決定,儘速變更設計以便早日報請工程單位核定施工。

新改建的外語大樓,包括地下一層共八層,每層樓地板面積222坪,將容納外語學院六系辦公室及教師研究室,六國語言特區及地球村語言研究中心及學術副校長室、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等單位。會中決定由建築師依本校的需求,量身設計,預計年底拿到建照,明年初動工。

紹謨體育館各單位要求過於龐雜,為求單一化及適地興建,決定略做縮減,目前已達成共識,樓高九層不變,面積則縮減為6080坪。原先規劃的紹謨體育館現已申報開工,待變更設計取得變更後的建照,可望於明年初動工。學校希望將原先規劃在其中的教室及研究室,另建外語學院院館,如此一來,不但外語學院有家了,體育館預定地的兩排大榕樹也得以保留。

樓層規畫方面,抽離原先所規劃的教室及研究室部份,預計一樓與三樓提供體育室與學務處使用,二樓則分為體育室及社團辦公室,解決目前鐵皮屋過於擁擠的窘境。三四五樓則設韻律教室、視聽教室、重量訓練室以及教師研究室等。原定桌球教室則因空間問題取消。七八樓則是籃球場兼集會場地,代替目前活動中心的功能。籃球場計畫將興建兩個,並增設觀眾席2560個,採用伸縮看台椅,以節省體育館的空間。

NO.5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