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3-03

教學支援平台試用良好

【記者彭慧珊報導】教務處和資訊中心於上月十九日召開「教學支援平台試用經驗分享座談會」,由俄文系蘇淑燕、運管系張勝雄教師分享他們試用的心得及感想。本週四中午將再次座談,本月中旬亦將完成教學支援平台雛型。

教學支援平台的建置已於日前展開,預計於九十三學年把全校教學科目放置於網路上,讓老師與學生的互動從狹隘的教室拓展到廣大的網路上。上學期,由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和教務長傅錫壬任召集人,成立教學支援平台推動委員會,下設內容設計與工作推動兩小組,內容設計是由資訊中心專案開發負責設計,並於學期末舉行啟動會議。徵求自願試用的的種子老師二十餘位,於寒假期間試用此平台,將自己的教學計劃、課程講義、作業報告、學生資訊、課程討論、成績查詢……等任何學生與老師間的訊息,都呈現在網路上,透過教學支援平台與學生交流。

俄文系老師蘇淑燕召集自己的學生一起參與網頁製作,她表示此平台的建置,讓圖檔得以清楚呈現在同學面前,不需攜帶大量講義及資料,省時又方便,而且也可成為和學生訊息的交換處,一舉數得。而運管系張勝雄老師本來就擁有自己的教學網頁,使用CGI的功能,由於學校未支援該功能,只好自己架設SERVER,維護工作樣樣都要自己來。現在有了平台讓他省時方便了不少,而且瀏覽上傳與下載速度都算滿快的,只是,他認為目前的試用環境應提供更改密碼的功能,較為妥當。

由於目前才剛開學三週,使得老師們和學生在平台上的交流才剛起步,加上有些老師對於電腦方面並不是專家,所以在技術性的問題必須克服。有部分老師提出是否分科製作網頁以簡化製作網頁等問題,老師們皆肯定該軟體的功能。

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在會中表示,現階段的重點是先讓種子老師作一教學示範,在本學期末將邀請各系推派一位代表老師進行測試,將自己製作的課程放置在平台上,進行更大規模的測試。目前試用的軟體為IBM的quick place,而內容設計小組也將於三月中旬完成此平台內容的雛型,提供教師參考使用。

NO.5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