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3-03

本校將建立教師資料庫

【記者黃靖淳報導】本校將建立專任教師學術研究資料庫,彙集教師教學、研究、服務等資料,並提供查詢功能。由於資料龐大,正由各單位陸續提供,未來可即時查詢教師資料,預計九月提供使用。

針對該資料庫內容,上週三(26日)人事室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以討論各單位提供的資料是否齊全,並訂於三月底前確定所有內容。目前該教師資料庫內容分為三大部分:教學、研究、服務。教學方面包含教師授課時數、課程,與教學評鑑;研究方面則包括著作、?助、教師參與國際會議,以及專題研究計畫,與專利、技術移轉等資料;服務方面提供教師兼任行政、校內委員或導師職務的資料。

資訊中心表示,該系統須以帳號與密碼登入,可以教師任職單位、職稱或中文姓名查詢,亦可於檢索欄輸入論文關鍵詞進行搜尋,如輸入「知識庫」可查知本校教師曾發表有關「知識庫」的所有論文,權限開放有限制,教師查詢時只能查到自身資料,無法探查他人相關資訊,而系主任則可查詢全系教師,院長可查看全院教師資料。

人事室表示,由於本校組織龐大,分工詳細,教師相關的各項資料須由各個單位提供,如:授課時數紀錄存放於教務處資料庫,個人歷年著作紀錄在圖書館,而若想了解教師所得的研究獎助,則須由人事室及研發處提供,導師與服務則由學務處提供,再由資訊中心統籌設計該資料庫查詢系統,將這些資料全部納入。一旦此資料庫查詢系統完成後,想查詢教師資料就不是件難事了,只要上網點點滑鼠便能得到最新的資訊。

NO.5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