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2-22

17服務隊下鄉 行副期勉為別人打造幸福

【本報訊】在寒冬中淡江人仍不忘送暖,寒假本校17支服務隊下鄉,包括彰化、台中、二齊、屏東、花蓮等5個校友會返鄉服務,還有親善大使團、資創學會、關懷動物社及在「98年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獲得特優獎的康輔社等9個社團,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並於上月18日在商管大樓B712,為同學授旗並加油打氣。

今年本校服務隊仍至偏遠地區國小服務,遠至屏東、高雄等縣,有課業輔導、電腦等課程,也安排團康、環保等活動。今年第2次至柬埔寨服務的「柬埔寨服務學習團」,也帶著熱情前往磅針省磅針市、貢布省。高柏園在授旗典禮中,期勉服務隊努力學習「專業不只能成就自己,專業也可以關懷別人、打造別人的幸福」。學務長柯志恩表示,大學時曾在青年訪問團擔任與親善大使同樣的任務,因此十分有親切感,她祝福學生收穫滿囊。

在社團中,蘭陽校園資訊創新科技系學會的資創寒假服務隊,於上月25、26、27日在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舉辦資訊體驗營「資碼開門」,課程內容教導如何正確利用網路上免費資源,包括萬國風情之明信片製作、電腦硬體結構等。藉此提升學童的電腦應用及網路資源應用能力,並使小朋友發揮創意及增加新生代學童之競爭力。

NO.7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