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2-22

寒訓充電 好山好水樂學習 個別指導親身體驗收穫多

學生會蘭陽幹訓 在討論中激出火花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學生會舉辦的寒假幹部訓練,於上月18、19日在蘭陽校園登場。許多第一次踏上蘭陽的學生會儲備幹部,看到好山好水讚嘆不已。兩天訓練中,學生會邀請「康輔天堂」團隊講師蒞臨演講,講授如何發揮團隊默契,順利完成活動及創意思考,創造最大團隊動力。企劃實務設計「超有點設計公司」,讓參加者印象深刻,由學生會幹部設定活動時、地、物,隨後由儲備幹部分組設計活動流程及內容,在討論與互助中激發出火花。

學生會會長水環三陳聖致,講授學生會在學校自治的重要性;財務部長財金三蔡雅茹指導社團經費核銷及公文流程;權益部長公行三江啟義講授學生權益申訴流程與重要性等精采的課程,讓參加者收穫匪淺。公關部員英文二鍾幸儒表示,參加完寒訓後,了解學生會在學校的重要性。而權益部副部長經濟二林柏廷說,身為權益部的一份子,會盡全力為學生權益把關!

在企劃實務設計中,頗有收穫的西語二俞佳嘉表示,全隊發揮創意,設計屬於淡江的活動,學到如何吸引師生參加、運用有限資源創造最精采的活動等,「大家都是藝術家」!另外,由幹部領導,填寫對學生會及自己的展望、目標,接著放入時光寶盒,並於明年幹部訓練再打開。秘書長英文三陳筱涵說,希望能為學生會留下傳承的身影,進而激勵大家盡全力為全校同學服務。

合唱團音樂營 聲樂教師逐一指導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合唱團5天4夜寒訓音樂營於上月22日圓滿落幕,同學不僅唱歌功力提升,也學習到肢體語言與認識自我。合唱團社長化學三高振堯表示,這次寒訓社員都指出,在聲樂練習上收穫最多,「這全歸功於老師細心一一指導!」高振堯另提及,今年寒假合唱團於上月25日在國家音樂廳表演<獅子王>,也得以藉此機會加強練習。

高振堯指出,音樂營師資陣容龐大、課程多元豐富,曾擔任台北愛樂合唱團、榮星合唱團之聲樂指導老師陳美玲,帶領大家認識自己的聲音;同樣曾擔任過台北愛樂合唱團聲樂指導老師陳珮琪,開發同學的驚人潛能;獲獎無數的林義偉老師,讓同學更了解自己;林坤輝老師用肢體語言破除同學心中的障礙,更能自由展現自我。還有多位老師說明發聲方法與技巧,並提醒學員們不容易發現的歌唱缺點,讓學員們更加了解自己的聲音。高振堯滿懷感謝地說,老師在練習時一一個別細心的指導,讓團員功力增進不少!

吉他社齊聚學習馬術社夜宿馬場體驗

【記者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吉他社寒訓營於上月23日在淡水校園新工學大樓進行,5天4夜的行程包括吉他課程、晚會、團康遊戲等活動,許多參與活動的同學皆表示,對於課程設計很滿意、又可凝聚社員向心力。課程邀請林建和、謝力航、林正如等名師授課,社長數學三莊昇達表示:「吉他社寒訓是歷來的傳統,雖然籌辦很累,但很值得。」

另外,馬術研習社於上月18、19日在山海關馬場舉行寒訓,2天1夜的課程包括馬事勤務、趕馬、騎乘訓練與學調馬索,馬術社社員不少皆是女生,但各種馬術訓練一點也不喊苦。馬術社社長公行二袁愛婷表示,今年不同以往社員夜宿馬場,不但增進社員的感情,也更清楚馬兒一天的作息。新進社員法文二李佳蓉,在練習過程中被馬匹踩到,但她仍大呼「能自己騎馬,感覺好新鮮!」

NO.7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