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01

設備新穎 課程多元 體育評鑑獲一等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公布私立大專院校體育評鑑,本校獲評為一等學校,是繼「體育績優學校獎」後,對本校體育整體表現又一肯定!體育室主任蕭淑芬表示,「充沛的體育資源是受肯定的關鍵。」

蕭淑芬表示,目前大專院校體育課程普遍不足,教育部對此十分重視,本校「三必一選」體育課程安排,符合教育部準備推行大學體育課「二必一選」的趨勢;另外,學校場館設備新穎齊全,如符合標準的游泳館、器材眾多的重量訓練室及大力推廣體育活動等,都大大為評鑑加分。蕭淑芬說明,本校自95學年推動「體育年」以來,體育活動層面不斷擴大且深入,不止學生有更多元課程可選擇,教職員也開設體育課程,未來仍會增加開班,讓師生享受運動的樂趣;她也以「25公尺捷泳」研擬納入100學年度新生畢業門檻為例,表示將來大一新生都能在教師帶領下學會游泳,不但能有效利用游泳館,更能培養學生的體育技能。

蕭淑芬以「吸引顧客」為比喻,表示未來會加強學生上體育課的興趣及設備使用率。理學院學士一陳俊諺說:「能透過體育課找到球咖,又有好的場地,這麼好的機會怎能錯過!」化材四鍾秉軒則表示,即使已經大四仍要選修體育課,「活著就是要動啊!」他說體育課會無形中督促自己運動,但他也提到,體育選修時段會與必修課衝突,排課上有困難。對此,蕭淑芬表示,本校學生人數眾多,時間上無法盡如學生需求,但會持續修訂及調整,提升滿意度。

為讓學生更愛上體育課,蕭淑芬提及,體育室目前規劃於99學年度試辦大一單班上課制,未來大一體育課將出現同班男女共同上課,不再男女分班,「希望藉此拉近班際之間的團結、凝聚力,在即將到來的60週年校慶運動會中,展現團體活力。」

NO.7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