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01

校長賀新春 贈小金虎祝福虎生豐

【本報訊】結束歷來最長的寒假後,全校教職員工於上月19日開始虎年第1天上班。上午10時,校長張家宜帶領大家在覺生國際會議廳進行「新春團拜」,現場布置以「五虎崗上、福虎生豐」春聯、招財進寶財神爺、小老虎及象徵平安、吉祥的蘋果、柑桔等,一片喜氣洋洋,大家開心問候、互道恭喜;張校長還特別致贈到場者每人一隻「小金虎」,祝賀「新春如意、虎年發財愉快。」

張校長表示,本校與「虎」的關係甚深,「五虎崗」為淡水校園永久校址,且建校於虎年所以生肖屬「虎」,又適逢60週年校慶,今年對本校而言意義非凡,因此特依傳統習俗,到龍山寺為學校安太歲,祈求順利,並期許全校教職員工生、校友及退休人員全力籌辦60週年校慶活動,展現本校豐碩的辦學成果。

生肖屬虎的總務長鄭晃二及學務長柯志恩也向大家拜年,並分享新年新希望,鄭晃二祝大家虎年行大運;柯志恩則細數一年來需要面臨的挑戰,提醒自己「要像虎一樣,在逆境中衝出一片天。」蘭陽校園創發院院長劉艾華特別獻上一副對聯,上聯為「五虎崗上虎威揚」,下聯是「蘭陽林美鷹翱翔」,橫批是「如虎添翼」,祝福淡江能飛得更高更遠。EMBA執行長林江峰則代表台北校園全體同仁,向大家賀新春。

張校長另藉此機會宣達,2月2、3日召開的全國大學校長會議中,總統馬英九到場致詞,針對私校退撫問題、大學優質化、國際化等主題深入說明,而國際化也正是本校今年的重點發展之一,期許全校共同努力;另外,高等教育評鑑基金會特別於會議中表示,民國100年全國大學將分2梯次進行校務評鑑,內容流程將結合全面品質管理的精神及概念進行,並以學校定位、校務經營管理及教學資源、績效與社會責任、持續改進等為評鑑重點,提醒大家全力以赴,面對重要的任務及工作。

NO.7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5667